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职责 | 通知公告 | 信息简报 | 学术动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简报>>正文
《外语学刊》核心期刊大满贯
2015-06-21 11:34  

 

  近日,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发布第四届《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2015-2016)。我校《外语学刊》被评为 “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中的A类期刊。此前,《外语学刊》已经成为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来源期刊(CSSCI)、“北京大学核心期刊目录”(2014)中的外语类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AMI核心期刊”(2014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和武汉大学“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中的A类期刊。至此,该刊跻身国内四大评价机构的核心期刊之列,完成核心期刊“大满贯”,实现几代《外语学刊》人的梦想!

   《外语学刊》一直秉承特色办刊的原则,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2013年改版,将多维度研究语言的理念更改为“引进与诠释”、“整合性研究”和“本土化探索”齐头并进的格局,在全国外语类期刊中率先探索学科(黑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研究机构(教育部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学会(中西语言哲学研究会、中国语用学研究会)和期刊(《外语学刊》)“四位一体”的办刊路径。  

   可喜的是,《外语学刊》刊发的文章2013年有3篇、2014年有2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转载,实现了全国外语类期刊转载史上零的突破。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外语学刊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