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职责 | 通知公告 | 信息简报 | 学术动态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全国高校外语学刊研究会2015年学术研讨会在杭州举行
2015-11-18 10:47  

1022-24日,由全国高校外语学刊研究会主办、浙江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15年全国高校外语学刊学术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来自全国近30家高校外语学术期刊的60余位主编及编辑参加了会议。浙江外国语学院校长洪岗、副校长郑亚莉、科研处负责人等出席会议。《外语学刊》编辑部副主编孙颖教授及编辑王松鹤教授、陈庆斌和谢群参加本次会议。孙颖教授代表编辑部介绍刊物的最新动态与建设理念,得到学界同仁们的认可与肯定。

   全国高校外语学刊研究会会长庄智象提出,外语学刊在国际化传播中有着重要的责任与使命,这既表现为外语学刊要有国际视野,了解国际学术前沿,不断将国际上最新学术研究成果及时向国内介绍,引领国内学术界参与国际学术交流;也表现为外语学刊要通过不断增强自己的特色与专业化来提升学刊的国际影响力,要不断通过各种方式来宣传我国最新学术成果,扩大其国际影响力。学会准备每年在各外语学刊发表的文章中挑选最具影响力、最有代表性的创新成果用英文重写后,与国外出版社合作出版一本精选集,推向国际学术界。

   会上,围绕“新时期外语学刊的国际影响力及办刊特色”这一主题,与会代表介绍了各自的办刊情况,针对国际化的内涵与外延、国际影响力评价标准、提升国际影响力的多种渠道、国际化与外语学刊的自我定位、如何差别化打造外语学刊的核心影响力、网络信息技术下的外语学刊国际影响力提升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本次学术研讨会加深了外语学刊同行间的相互了解。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外语学刊应形成协同机制,付诸实践行动,才能更好地为外语学刊特色化发展和提升国际影响力服务。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外语学刊编辑部